产经>>商业资讯>>

银联受理网络延伸至180个国家和地区 受理总商户数达5500万

2021-03-31 11: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银联国际近日宣布,乌拉圭首次开通当地银联卡业务。银联受理网络延伸至180个国家和地区,境内外受理总商户数达到5500万,其中超过半数国家和地区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英国知名咨询机构RBR报告称,银联已成为全球受理最广泛的卡品牌。

依托网络优势,银联国际正力争服务更多境外居民,双向支持中外交流,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境外67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发行超1.5亿张银联卡。同时,通过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数字化支付服务,银联在亚太部分国家和地区引领数字化支付产业发展。

做广做深国际受理网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响应世卫组织减少现金使用倡议,银联国际持续优化用卡环境,同时加快在线支付、移动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服务受理场景建设,满足身在境外的持卡人在特殊时期的多元支付需求。

去年境外新增300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欧洲、北美、亚太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分别提升至70%、70%、90%。境外9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00万家商户已支持银联二维码或银联手机闪付,其中巴西、匈牙利、塔吉克斯坦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新增开通,二维码受理商户数实现翻倍增长。

境外支持银联卡的线上商户累计增至近2200万家,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餐饮外卖、线上学校缴费等场景形成特色服务,为持卡人提供宅家支付服务,去年银联国际网上业务交易量同比增长近15%。

品牌国际化特点更鲜明

2020年底,银联与菲律宾Cebuana银行共同发行600万张银联借记卡。该合作是银联国际紧密携手境外机构,加速业务本地化的缩影。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李广子表示,支付体系是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之一,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银联国际在境外发卡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为中外交流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支撑,也为提高我国金融体系对外服务能力提供了一个范本。

在俄罗斯、蒙古国、非洲等地,各类银联卡发卡项目如期落地,去年实现新增发卡超2000万张。尤其在亚太,每新增发行4张银行卡,就有一张是“银联”品牌。在全球航空客运量同比下降三分之二的形势下,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逆势增长,主要为本地持卡人日常生活消费,港澳、韩国、巴基斯坦、俄罗斯、中亚所发银联卡交易九成在本地。

引领亚太数字支付格局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疫情期间,港澳整体消费受挫,但各类银联移动支付产品交易量仍录得明显增幅,交易笔数和金额都增长近4倍。”港澳版“云闪付”上线两年来,已接入几乎所有本地银联卡发卡机构,带动15家发卡银行APP支持银联二维码,合计用户数达到160万,成为本地人最青睐的移动支付服务之一。

随着消费者支付习惯的变化,移动支付正成为越来越多境外机构与银联国际的合作重点。包括港澳地区在内,银联国际已在境外落地“云闪付”、手机Pay、二维码钱包3种形态的移动支付产品共计90余个,去年新增用户数近500万,主要位于亚太地区。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中,每5笔中就有1笔是通过绑定移动支付工具支付的。

近年来,银联国际强化数字化支付服务能力建设,建成20多个数字化支付服务平台,为合作机构开展银联业务提供全流程技术支持,尤其提升了移动支付服务的落地效率。例如,SaaS云发卡平台大幅降低合作伙伴发行银联虚拟卡的技术难度和成本,目前已吸引10家发卡行接入;银联国际开发者平台则集合了各类数字化支付服务的应用编程接口,去年调用量达数十万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