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清明假期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9036亿元

2021-04-06 17:53:13 来源: 中国银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6日,中国银联发布2021年清明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清明小长假3天的交易金额为90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6%。

从全国各地区来看,安徽、重庆、吉林三地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均超过一成左右。

每年清明节都是民众返乡或踏青出行时节,在疫情防控总体趋好的背景下,清明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加速回暖,补偿式返乡和出游需求进一步回暖,同时带动了宾馆住宿和餐饮类消费增长,银联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三天,餐饮行业同比增长9.2%,宾馆住宿同比增长7.5%,日用百货行业同比增长7.3%。

期间,为满足广大消费者春季旅游需求,中国银联携手各大商业银行、出行平台等产业各方开启“银联春日缤纷惠,银联银行伴你游”春日惠民活动,联合海量商户资源提供折扣、满减等多种优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活动商户整体银联移动交易笔数较活动开展前增长22%,交易金额增长35%。其中,本次活动对旅游行业重点在线旅行社平台的消费带动效果显著,活动期间,重点在线旅行社平台的银联移动交易笔数环比增长58%,移动交易金额环比提升29%,较去年同期笔数同比增长131%,金额同比提升125%。此次活动持续至6月底,为各地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增添动力。

中国银联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号召,今年以来在全国多地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促消费活动,通过在云闪付APP中发放消费券、电影观影券,开展公交地铁优惠活动等一系列惠民举措助力畅通经济循环,为各地消费回补和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注入新活力。 截至目前,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在全国200余城助发超过8000万张消费券,累计带动消费超过78亿元,助力35万家商户渡难关,带动了全国性消费热潮。

来源: 中国银联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