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工信部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 一期班(河北)圆满结业

2021-04-14 16: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4月10日,2019—2020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一期班(河北)结业仪式在天津举行。

“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一期班(河北)结业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和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河北省积极响应,在全国率先启动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的招生工作。2019年8月2日,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一期班(河北)在北京

学员们到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参访交流

正式开班,来自河北“专精特新”企业和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在地区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100人参加了本期班学习。

受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本期班学制进行了响应延长。一年多来,分别在北京、深圳、成都、石家庄、唐山、天津等地开展了集中学习和参访交流活动。学习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变革与转型:新引擎与新商业》《5G技术前沿与产业机遇》《企业竞争策略与博弈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结构特征与趋势分析》《转型升级下的产业变革和模式创新》《疫情背景下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及应对》《科技创新与制造变革》《从精益到智能-制造业的蓝海战略》等课程,并到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等标杆企业等进行了参访交流。

在领军企业研究院和各位学员共同努力下,本期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有91名学员取得了结业证书。通过培训为企业家学员们搭建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勇于创新再出发的平台,对标先进、正视差距、转型升级快提升的平台,交流信息、寻找商机、招商选资求合作的平台,团结协作、资源融通、产业链供应链相连接的平台;通过培训,企业家学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转变了思维、明确了企业发展方向。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结业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