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抓好“五个强化”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1-04-15 16:2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集中精力抓好“五个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强化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处室严密组织的工作格局。2月25日,召开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组书记丁锦霞作动员讲话。制定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方案》,明确贯穿全年的4个目标、7大任务和14项具体工作。组建5个指导组,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督促指导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通过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弄清楚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强化领导带头,突出引领示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其他同志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机关基层和企业进行集中宣讲,以上率下,躬身践行。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认真备课,作报告宣讲,同时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从权威著作和经典篇章中品味真理的“甘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局属媒体、各类学习宣传平台作用,在省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河北市场监管杂志开设“学党史”专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利用“学习强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干部网络学院”“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等信息化平台,对全体党员进行在线专题培训,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通过组织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邀请党史专家到“市场监管大讲堂”进行专题辅导讲座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双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等活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班,提升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和知识水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路,践行红色魂”活动,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到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提升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

强化实干担当,提升工作成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化“百名干部走基层”活动,继续开展 “三走三送” (“走农村、走企业、走基层,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活动。立足本职工作,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突出监管与服务并重,推进知识产权强省战略、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和企业信用监管,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吃的安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强化统筹兼顾,增强学习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及省委全会、省“两会”精神,强力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各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以实际工作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