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石家庄白领计划跳槽的占比同比下降,半数职场人伺机获得新机遇

2021-04-28 22:5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作为人才生态构建者,智联招聘针对石家庄地区白领展开了2021年春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查,推出《智联招聘2021年春季石家庄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 ,旨在刻画出后疫情时代石家庄求职者的真实职业状况,为白领就业和发展提供参考。

石家庄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76,同比上升,全国排名第16位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在接受调研的白领人群中,石家庄地区有59.1%的白领对2021年事业取得成就怀抱信心,同比扩张27.7个百分点,事业信心指数也由去年春季的3.11上升至3.76,高于全国水平3.70,并在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排在第16名。

有跳槽行动的石家庄白领比例同比下降,半数职场人伺机获得新机遇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春季有跳槽行动的石家庄白领占比53.8%。其中3.8%已经收到Offer,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较去年的5.5%有所收缩;而“已更新简历,找工作中”的占五成,这一数值在去年同期为51.8%;处于观望期的白领也略有下降,34.1%的石家庄白领有意向跳槽但尚未行动,较去年同期的35.0%下降0.9个百分点。可见石家庄白领在后疫情时代求稳心态明显,盲目跳槽的占比减少。

薪酬不满仍是石家庄白领跳槽主因,因更好机会而跳槽的占比上升

在跳槽原因上,薪酬水平仍是石家庄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占比52.6%。“企业发展前景不明(37.1%)”、“职位晋升受限(32.8%)” 、“福利待遇(31.0%)”也成为促使石家庄白领跳槽的因素。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白领由于“有了更好的机会”而跳槽的占比从5.2%上升至15.5%,体现出更多石家庄白领收获新机遇,且裸辞一族减少,在跳槽时更为理性,尽力缩短递交辞呈后的空窗期。

39.4%石家庄白领查看企业视频介绍,效率高为可视化求职主要评价

可视化求职以快捷、方便的特点成为越来越多求职者的选择,调研数据显示,39.4%通过视频查看企业介绍、37.1%的石家庄白领使用过视频面试,还有9.8%尝试过直播面试。就可视化求职体验,63.7%表示效率更高,面试进展更快,49.5%的白领认为可视化求职省去跑腿精力,大大提升求职体验。

5成白领过去一年参加职业培训,56.8%成想获得专业技能认证培训

虽承压前行,但石家庄白领积极自救,并对未来职业发展抱有很高期望,50.0%都接受了职业教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未来一年,56.8%的石家庄白领希望获得专业技能认证培训,占比最高,沟通能力、职业技巧培训以43.2%排在其后,凸显出石家庄白领职业素养提升的多元化需求。 

2021年春季,随着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回暖,石家庄白领的事业信心较去年明显上升,求职就业方面也体现诸多积极因素:盲目跳槽占比减少,而因新机遇而跳槽的占比增加。在招聘求职旺季,对于企业来说,应重视员工真实诉求,打造更具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并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职业培养,以降低人才流失;而职场人则需要制定更加长期的职业规划目标,不断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结合便捷的可视化求职手段,主动探索并把握机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