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衡沧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面投运

2021-05-14 15: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明昊 王冬明 谷玉龙) 5月14日5时59分,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河北送变电公司施工的衡沧500千伏输变电工程3号主变一次送电成功,500千伏设备与220千伏设备在站内通过2、3号主变压器联网,标志着该工程全面投入运行,也意味着冀东南又增加了一条输电大通道。 

据悉,工程于2019年3月28日开工建设,本期安装1000兆伏安主变2组,新建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8回,安装35千伏电抗器2组、电容器4组,组立铁塔475基,线路折单全长231.76公里,途经河北沧州、衡水两个地市、8个县级行政区域。 

工程投运后将形成“石家庄特高压—武邑—衡沧—沧西的双环网通道”,实现了地区互供,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提升沧州南部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有效缓解沧州、衡水地区电网迎峰度夏负荷压力,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坚强能源动力。 

工程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绿色建造,积极深化应用被动房、智能照明、绿色光伏技术,国网系统内首次在围墙、防火墙、电缆沟盖板、站内马路等推广使用环保型材纤维水泥、固废基凝胶等新材料,实现节能降噪,绿色环保。同时创新提升工艺质量,国内首次全站大面积采用内衬PC(聚苯乙烯)耐力板、钢骨架进行基础加固。混凝土浇筑过程开展工艺控制,实现了全站露面基础清水混凝土效果,打造出“映衬式”特色防火墙品质。国网系统内首次实施地下设施分层施工,逐层进行总平面控制,按区域进行分色土工布覆盖,区域责任化管理,避免了土建电气反复开挖、交叉施工、无序施工控制难的问题。 

此外,还在施工中发明、应用了“耐张线夹引流板角度控制器”“新型便携插入式硬质围挡”“架线走板全过程监控”等一系列创新工具与工艺,并采用机械化流水作业及“156”安全质量管控体系,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安全顺利完成了铁塔组立和架线任务,为工程顺利建成奠定坚实基础,创建了河北南网500千伏工程管理建设的新标尺。同时,工程还得到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指导,认为工程一次成优、自然成优,实现了在“邢西鲁班”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值得总结推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