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

2021-05-25 11:4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0日,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创业广场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

活动设立了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台,针对计量法律法规、计量与消费、计量与近视防控等内容进行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计量技术科普和技术等相关问题咨询20余人次,并由药店的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次。

执法人员对市场、超市等内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了计量检定,对中石化等加油站的加油机进行了检查,有效提高企业管理者、经营者的计量管理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计量知识,宣传了计量作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下一步,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有关单位计量主体责任;开展计量服务,进一步提升公众健康意识,营造诚信计量、精准施测的良好氛围,使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