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1-05-26 16: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计量守健康惠民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计量宣传服务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商场超市、眼镜店、加油站等单位,采取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计量宣传。

组织开展计量便企惠企行动。由标准计量科和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组成计量技术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商场超市、生产企业、加油站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意识不强、管理制度不健全、计量投诉举报多的单位。活动期间共检查服务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6家次,受理计量投诉及仲裁检定2起。通过监督检查、抽查,提升相关单位计量主体责任意识,保障了计量器具量值传递和溯源准确可靠。

举行计量科普宣传活动。该局标准计量科、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联合眼镜店,向市民宣传计量在节能降耗、医疗卫生、安全防护及百姓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免费为群众提供视力检测、眼镜清洗、血压测量、血压计和体重秤检定等服务。活动现场展示了计量基础知识展板、第22届世界计量日宣传海报,同时发放数字指示秤、计量与民用三表、计量与健康等宣传材料200余份、眼镜布100多个、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测量血压20余人次。

活动受到百姓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了计量工作的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