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深耕本土市场 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28 08: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晓东)金融是经济的核心,经济是金融的基础。作为一家地方银行,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立足本土、融入地方、服务大局,紧扣地方经济发展主线,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在助推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书写了有力的一笔。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向石家庄地区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700亿元,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引金融资源之“水”,解地方经济之“渴”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行动方案,坚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上来,不断优化信贷结构,调整行业投放,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充分运用“金融活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头企业”往往对同行业其他企业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号召力和一定的引导示范作用,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强力引擎。近年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主动对接城市建设,市政、民生、生态工程等领域内的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持续拓宽融资渠道,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综合运用传统贷款和投行、交易银行等产品,有力支持地方重点龙头企业的健康发展。据悉,该行已累计向省会公共交通、供水设施、高速公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放贷款达260亿元,为城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提供资金超80亿元。

此外,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发展绿色金融,重点聚焦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等节能环保领域,一方面加大对节能环保项目的投融资支持,另一方面减少“两高一剩”行业的信贷授信。据悉,该行为公共交通、污水处理、新能源建设等提供授信支持近30亿元,为助力美丽河北、幸福石家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以精准服务之“风”,助小微成长之“势”

“没想到河北银行的贷款这么快就放下来了,可真是雪中送炭啊!”主营牛羊肉批发生意的小微客户高先生感概道。受疫情影响,高先生的流动资金压力巨大,生意周转受到较大影响,急需资金支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河北银行长江支行主动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发放了120万元贷款,及时缓解了高先生的资金困难。

小微企业规模和资金储备有限,受疫情影响普遍较大。面对众多小微企业的经营困境,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打出了一套金融“组合拳”,努力做精小微金融品牌。第一,通过专项信贷额度、无还本续贷、延期、展期、变更还款计划等各类扶持举措,为小微企业注入“源头活水”;第二,严格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主动降低利率、减免收费,给予小微企业“真金白银”的优惠;第三,用好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进一步助力小微客户复工复产,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据悉,近三年来,该行已累计支持了1.5万户小微企业,贷款金额达230亿元。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对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不仅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活水”,也有力推动了小微金融服务的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自年初疫情爆发至今,该行已在小微领域投放信贷金额达38亿元,支持小微企业户数超2500户。为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提供延期、缓息等优惠政策涉及金额约10亿元,有效促进了社会经济复苏发展。

用朋友金融之“道”,提文明服务之“质”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这是河北银行某营业网点的大堂经理小李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帮我看一下这个月的退休金到账了没有,每个月都来你们河北银行取养老金,挺方便的。”一位刚刚进入厅堂的王女士对小李说。这个场景在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的89家营业网点中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据悉,该行服务的个人类客户已超400万户。

“朋友金融、知心致行”是河北银行的品牌价值理念,也是一直坚守的经营之“道”。长期以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秉持“做让人放心好银行”的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客户体验,积极创新优化渠道、流程、产品、模式等,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努力打造一张靓丽的“地方金融名片”。一方面不断完善零售产品体系。拥有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步步高、定活通等“固定+灵活”期限存款产品,充分满足客户的储蓄需求;优化“享贷”业务线上办理模式,手机银行刷脸即可申请,并且随借随还,极大提高办理效率和使用体验。另一方面推出多种惠民项目,最大程度让利于百姓。推出“十全十免”、信用卡优惠活动,承担缴纳城镇居民医保、养老、取暖费、水费、有线电视费等便民服务,切实为省会百姓提供了便利,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