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改革进入新阶段 国控资本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

2021-06-01 12:2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日前,河北国控所属国控资本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据介绍,本次在国控资本试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对“双百行动”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对河北国控深化国企改革具有深远意义。

国控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真首先介绍了公司入选“双百行动”企业以来综合改革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国控资本不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规定动作,同时尝试性地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自选动作,以创新求变、大胆探索的精神推动改革,以改革激发内生活力,突破机制瓶颈,提升管理效能。通过改革创新,国控资本收入、利润指标实现“一年一个新台阶”,连续三年大幅增长。净资产收益率、人均利润、全员劳动生产率等经营指标与同类公司比较均处于上游水平。

签约仪式上,王真代表董事会与经理层三名成员分别签订《岗位聘用合同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通过与经理层成员签订岗位聘用协议和经营业绩责任书,进一步强化激励约束机制,有效激发经营活力。国控资本总经理靳少华代表经理层成员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改革为新起点,不断探索国企改革方向,履职尽责,确保经理层年度经营业绩指标全面完成。

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作为双百企业和国控系统深化改革的试点单位,国控资本要围绕重点发展目标推进改革,切实让改革取得实效。要向改革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率、向改革要效果,通过实施个性化、多样化的综合性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拧成一股绳,形成发展合力、释放体制动力,着力打造河北国控的“新引擎”“新样板”。

河北国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赵振兵表示,作为河北国控重要板块,此次签约是河北国控体制机制改革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企业深化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时刻。近年来,国控资本改革持续深化,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实践效果,公司班子和员工队伍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士气高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体现了良好公司形象,得到了内外一致好评。

据了解,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2018年实施以来,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全面落实“1+N”系列文件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旨在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公布了最新的“双百企业”名单,国控资本再次入选。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