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国内首家综合性青少年航空科技体育体验基地亮相石家庄

2021-06-06 18: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6月6日,石家庄蔚蓝飞行体验中心投入试运营,集航空科普教育,无人机、航模制作及室内飞行体验,模拟机飞行,航空运动培训等为一体,这是国内首家综合性青少年航空科技体育体验基地。

在蔚蓝飞行体验中心2600平方米的场馆里,一站式体验感十足,让每一位走进来的体验者都不虚此行。体验中心内设模拟机飞行体验、R/C汽模体验、航模无人机飞行体验三大体验区。

在提供炫酷体验之外,体验中心还是航空科普教育及相关飞行培训的大本营。

场馆里设立了航空历史长廊,浓缩了航空人物介绍、飞机和航空运动发展史等科普内容。置身其中,犹如巡游航空历史长河,触摸飞行发展的点滴脉络。体验中心除了可完成无人机飞行培训外,还开设了覆盖多个年龄层次的STEM课程。如三年级以上学生适用的《坐飞机去洛杉矶探险》《空气魔法师》等课程设置,通过角色扮演、动手制作飞行器等教学方式传播飞行知识。中学生适用的则有《歼20技术改变生活》《星际探索》等课程,学生可以从重了解与战斗机相关的材料、光学等多学科领域知识,学习数学建模、编程信息等课程内容。

体验中心还会定期组织主题活动,带领观众参观飞机制造厂,解密飞机制造全过程;去往飞行营地夏、冬令营,让人们体验热气球、滑翔伞等航空运动的魅力;体验中心还联合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不定期举办无人机赛事以及车辆模型锦标赛。同时通过赛事选拔优秀选手,推动河北省航空体育运动产业大众化发展。据悉,体验中心的航空主题研学课程也将同步上线,地点涉及北京、成都、舟山等特色城市。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