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苏宁首试急救社团,推广急救技能学习

2021-06-17 11: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端午假期期间,欧洲杯丹麦球员埃里克森晕倒的新闻引人关注。比赛半场结束前,在无身体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不起,埃里克森瞬间人事不省。医疗人员很快发现埃里克森出现了心脏停跳,他们立刻使用除颤器(AED)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

在现场心肺复苏急救约15分钟后,埃里克森被护送离场,欧足联随后宣布比赛暂停。随后欧足联表示丹麦球员埃里克森已被转移到医院,情况稳定。

埃里克森急救现场。

事后,其他球员和队医对于埃里克森的救援获得不少点赞。不仅有及时呼叫队医前来,在事故发生的第52秒,AED设备即被送达,其他队员还自发组成人墙保护球员。

目前,国内也在大力推广急救技能学习。据南京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红会也在推动一系列救援数字化建设,如通过app查询附近的AED机,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培训学习与报名等。”在全民AED急救培训+心肺复苏培训背景之下,不少企业也在推动员工技能的学习。据了解,近期苏宁已于5月成立“急救社团”。

苏宁公益在相关采访中透露:“首批已有近80名员工报名,也将在618后开启首次培训。此次成立“急救社”就是聚焦社会与员工最关注的健康热点打造的“选修课”,联合省、市红十字会,帮助员工率先掌握急救技能、急救员资质,提供自我提升和公益输出的双重机会。在组织化的公益行为下,苏宁员工的公益行为有了更多可能性。”

此外,苏宁急救社团也将持续社会化,为社会急救力量带来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