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威县人社局开展参保集中宣传活动

2021-06-21 17:4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方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知晓率,6月18日上午,河北威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市民服务中心、洺阳社区等老年人活动较多的场所进行现场宣传。发放社保政策宣传明白纸2000份,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现场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APP认证,提醒退休人员按时认证,宣传社会保险法,提高依法依规领取养老金意识。

威县人社局积极利用市民服务中心电子屏播放社保认证政策,在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村、社区主要办公场所悬挂条幅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通过电视、报纸、微信人社公众号等形式推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相关政策,帮助群众熟悉网上认证知识,了解社保法律法规。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自2019年起,缴费档次重新设置为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7个档次。增加了年限基础养老金和高龄基础养老金新政策。全县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城乡居民参保达34.57万人,基本实现全覆盖。

截止目前,威县利用手机APP认证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离退休人员8725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94618人,网上认证率99%。

通过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方便群众的宣传活动,使社保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提升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政策的认知率,有效增强了居民参保意识。同时,提高了社保待遇手机自助认证知晓度,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都能自主完成认证。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