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故城县人社局多举措做好社保待遇认证工作

2021-06-22 18: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堵塞冒领养老金漏洞,维护退休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河北故城县人社局采取多种措施、优化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开展2021年度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截止目前,领取待遇人员已完成认证56796人,有效克服集中认证带来的排队、等待等诸多不便,切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政策知晓率

利用社区电子屏、宣传栏、“故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实地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社会保险政策知晓率,真正让退休人员认识到养老金是他们安度晚年的物质基石,实行认证是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足不出户,掌上认证

下载“衡水人社”APP,通过身份证号或扫描身份证进行登录,选择摄像头进行拍摄,进行人脸图像采集,无论身在何地,即可“刷脸”认证,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社区、乡镇现场认证

为保障待遇认证工作有序的开展,故城县人社局为乡镇、社区配发专门用于待遇资格认证的电脑,并派业务人员深入社区、乡镇进行业务指导,使操作手机不方便或者面部识别不能通过的退休人员也可以在家门口完成认证工作。(刘志才)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