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智造”融合提升县(区)行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1-06-23 17: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6月23日,“河北智造”融合提升县(区)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功举行。

据介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推动县域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先进经验共享借鉴,人民网河北分公司联合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共同发起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助力河北省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阶段性跃升,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活动将联合各地政府、头部企业、科研单位共同参与,并就工业互联网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实践、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等问题为地方提供品牌、技术、策划、产品等支持。

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会长陈殿才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县(区)比重大,县(区)经济的发展在全省工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县(区)强则全省强。“河北智造”融合提升县(区)行系列活动对于县(区)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制造业提质增效,打好“特色牌”,走出特色路加油助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活动还将组织行业协会、头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专家技术团队,直接对接县区政府主管部门,免费为辖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建设、改造、提升等咨询服务,并可帮助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由此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河北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区域智能制造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指导和带动县(区)内企业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统筹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安全,提升新型基础设施支撑服务能力。

活动中,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会长陈殿才、人民网河北分公司运营中心主任付晓磊、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须奎、河北联通政企中心副总经理田儆、华为公司河北代表处云与计算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董军共同按下按钮,为活动启幕。

据悉,该系统活动执行周期为7月一10月,有意愿参加活动的县区、企业等机构单位可与活动筹备组联系。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