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威县人社局登记征缴股大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2021-06-24 15: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社会保险登记征缴经办服务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全面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服务要求,河北威县人社局登记征缴股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落实“马上办”“即时办”,推出参保登记,缴费审核等“一次性高频”办结制。

该股室以提效率、强服务为中心,积极推行社保业务办理信息化、网络化、便民化、高效化。利用电话、微信群等渠道传递申报业务信息,通过威县企业社会保险和机关事业工伤保险业务微信群,当期缴费没有人员增减变化的缴费单位,按照微信群接龙方式直接申报,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真正的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办业务。对于因特殊原因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一次性办结”, 在微信群里提前告知办理材料等,确保一次性办结,用最短的时间办理业务,实现业务“预约办,即时办”。

为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增强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意识,该股室工作人员深入威县远达鞋厂开展了工伤保险进企业活动。工作人员向广大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当场接受职工政策和业务咨询,面对面解答一线职工的问题,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