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吴显国会长一行到石家庄一中调研

2021-06-24 17: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6月23日上午,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吴显国会长一行到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调研数字赋能教育工作。

吴显国一行先后参观了石家庄一中校区华北生态馆、天文地理馆、生物种植基地以及大数据中心,对石家庄一中的“生命课堂”教学方式表示赞扬。

座谈会上,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做了学校的整体介绍,课程中心副主任王向科做了题为《数字赋能教育的实践之路》的汇报,介绍了石家庄一中的精准教学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高二年级主任杜春晓、班主任老师魏平军分别从年级和班级层面介绍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辅立码课公司董事长赵胜、华为公司教育部门经理王亮均作了相关发言。

吴显国在讲话中对石家庄一中的精准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石家庄一中办学指导思想端正,社会认可度高,特别还有红色基因的传承,又刷新了大家新的认识。此次调研让联合会在教育赋能方面有了更具体的认知,为推动数字赋能教育工作找到了切入点,下一步工作中能更好地做到点面结合发展。他希望学校继续深入研究提升教学效果的新技术,真正做到数字赋能师生、赋能学校,切实减轻师生负担,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作用,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石家庄一中党委书记陈辉、副校长沈建军,以及联合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