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税务开设“不满意,请找我” 专项服务

2021-06-28 11: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给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轻松、快捷、便利、安全的办税服务,石家庄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服务质效提升”活动。其中,“不满意,请找我”专项服务活动开设的“专窗、专岗、专线”,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全新办税缴费体验。

“我们公司办理了跨区迁移,当时社保办理的是跨区税源登记户,请问如何办理社保户迁移?”“我要办理注销,当期印花税申报不了怎么办?”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1号窗口,摆放的“不满意,请找我”标识格外醒目,窗口工作人员正耐心、精准地解答着纳税人的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的解答我很满意,给人家‘非常满意’的评价是肯定的。”河北鼎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贾路平说。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灵寿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解答纳税人咨询。闫利波摄

近日,在石家庄各办税服务厅均设置了醒目的“不满意,请找我”指引,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前往反映较为急迫的需求。“我们这个专窗,就是要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接收到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后,我们会结合具体的业务事项,看看究竟症结在哪儿,协调相关业务部门高效解决,同时密切跟进纳税人缴费人是否有新的诉求。”石家庄市桥西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米军介绍说。

据了解,石家庄市税务局把全市32个办税服务厅的“1号窗口”设置为“不满意,请找我”专窗,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理解不清楚、业务办理不成功、审批流程不顺畅等等,都可以通过专窗反映。除此之外,纳税人缴费人还可以通过全市税源管理分局的“不满意,请找我”专岗进行问题反馈。目前,全市各税源管理分局共设置专岗151个。

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线咨询,石家庄市税务局还公开了 “不满意,请找我”服务专线86210360,纳税人可通过电话渠道在线反映问题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石家庄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此项工作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对接需求的专窗、专岗、专线,及时、高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实实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从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张少丽、刘军)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