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论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2021-06-28 12: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6日,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主办,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指导。论坛期间举行了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中旭基地)揭牌仪式。来自司法行政机关、生态环境机关、法院、科研院所、大学、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及揭牌仪式。

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曹现强在开幕式致辞,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向中旭鉴定中心对山东大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中旭实践基地设立为契机,山东大学与各同行开展全方面合作,深度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河北省法医学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马春玲开幕式致辞。

河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孙光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中旭实践基地是高校与司法鉴定机构开展深入合作的有机载体,是提升新时代司法鉴定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技术研究和新技术研发,全面提升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推进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中旭基地)揭牌仪式

论坛期间举行了揭牌仪式,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河北中旭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雷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中旭实践基地的设立将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的人才优势及中旭鉴定中心丰富的工作经验,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

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李士雷揭牌仪式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研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相关政策及技术,并针对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经验进行交流。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让论坛与会者对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过程涉及的各专业领域关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并对相关内容展开了研讨,是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深入交流的一次盛会。

同时,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中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高校与司法鉴定机构开创了新的模式,对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队伍建设,加快培养高端司法鉴定人才,提升司法鉴定队伍专业水平和执业能力,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合作,共享共赢,齐心协力推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