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连接千万家庭 创造无限价值 河北广电无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打造河北视听新媒体产业旗舰

2021-06-29 10: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广电无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控股的新媒体市场运营主体,近年来公司携手联通、电信、移动三大电信运营商大力发展IPTV这一主营业务,用户规模突破1600万,覆盖了河北省75%的城乡家庭,创造了行业的“河北速度”和“河北现象”,用户规模、业务收入、技术研发及行业影响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河北IPTV平台传输了200多路高标清电视频道,聚合了国内外众多优质内容,影视剧、动漫、综艺、纪录片等点播节目达20余万小时,游戏、教育、音乐、4K影视等增值服务也迅速发展。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积极寻找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最新技术的契合点,推动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创新。目前已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36项软件著作权,国家知识产权局产品设计专利16项。自主开发和积累的全网大数据,成为国家广电总局收视大数据综合评价体系项目的重要支撑点。同时携手华为、科大讯飞、亚信科技、百度等科技巨头,围绕大视频领域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打造5G互联网时代的智能超级媒体。

公司秉承“跳出广电做广电”的理念,借助平台优势积极拓展视听娱乐以外的服务,积极开发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服务业务,陆续启动教育、大健康、文旅、财经、生活等重点板块,打造产业生态,不断推进IPTV由传统的网络视听平台向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的演进升级。

基于高成长性和良好的基础条件,公司已经启动上市步伐,引入了中财金控、中视传媒、河北旅投等11家战略投资者,完成了股份制改造,通过了上市辅导验收,目前公司估值近30亿,力争早日登陆创业板市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打造全国性的“文化+科技”企业品牌。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