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安国市开展人力资源市场领域双随机联合检查

2021-06-30 15: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2日至6月12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国市人社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公安局针对该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共检查经营单位12家,进一步规范了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打造了该市诚信守法和谐稳定的用工新气象,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

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重点对全市范围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查处非法人力资源服务、强迫劳动违法犯罪等行为,从而规范人力资源服务、规范用人单位招工行为。

联合检查组在对各相关机构经营状态、用工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向企业经营者、管理人员、劳动者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和市场暂行条例》、《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与人力资源服务、劳动派遣业务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努力创造让经营者知法守法、让管理者懂法守法,让劳动者知法护法的社会氛围。(王宏晨、李淑英)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