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井陉税务干部变身带货主播,推销当地农产品宣传井陉旅游

2021-07-01 10:32:59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的直播,由我们井陉税务‘蓝直播’的税小妹主播,不光为您送井陉山货,还为您讲井陉的‘红色’故事、向您推荐井陉的‘红色’旅游哦……”6月29日,井陉县税务局与井陉网红“山大王”联袂进行了一场时长2小时的直播带货,引来众多粉丝点赞,售货价值2万余元。

“山大王”王美娜和高磊是井陉县有名的90后网红夫妻。2019年以来,夫妻俩便以家乡的峭壁、溪水等自然风光为背景,通过拍摄演绎太行山特色的农家生活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收获了60多万的粉丝。疫情期间,夫妻俩还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当地的山核桃、花椒、土蜂蜜、柿饼、萝卜干等农产品,并免费为困难乡亲带货,仅去年一年的销售额就达300多万元。

直播带货生意虽然日益火爆,却让这对小夫妻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为什么?既要收购农产品,又要发货,还要经营民宿,并且山货生意季节性强,雇人难,加班加点是常态、忙忙碌碌是状态。特别是今年蜂蜜上市后,夫妻俩又与周边农户签订了承销协议,加之王美娜有孕在身,高磊更是忙得“手脚不着地”。

党史学习教育中,井陉县税务局深入开展“百名党员入村驻企办实事”活动。税务工作人员得知夫妻俩的困难后,主动把局内有播音主持特长的年轻干部召集起来,动员大家帮他们直播带货,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县税务局不仅帮我们直播带货,还为我们牵线搭桥与茂合庄签约,为他们的石磨辣酱带货。”王美娜高兴地说,有县税务局的帮助,日子过得也会像这辣酱,红红火火。

帮助当地“网红”带动附近农户增收致富,目前已成为井陉县税务局“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井陉县税务局积极联系当地“网红”,主动上门走访服务,在送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还积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快递费用、拓展产品线等急难问题。“山大王”夫妻只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井陉县税务局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井陉的红色故事、红色景点制作成宣传贴,粘贴在农特产品包装上,发往全国各地,让消费者在享用井陉优质农特产品的同时,了解井陉红色故事、向往井陉红色景点。

“下一步,我们的税务‘蓝直播’将联系更多的县内‘网红’,在帮助他们把井陉更多的农产品推销出去,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也把井陉的红色故事讲向全国,把井陉的红色景点推介到全国,助力乡村振兴。”井陉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子江说,今年以来他们已累计为当地小微企业减免税费1300余万元。(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