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冀优千品

“冀优千品”河北制造品牌展示 今日推荐格力电器(石家庄)-家用电器

2021-07-02 14:1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启动“冀优千品”河北制造网上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工业电子商务推广工程,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畅通销售渠道,打造河北制造优势品牌和名优产品。

即日起,河北新闻网开设《冀优千品》专栏,集中展示在“冀优千品”活动中遴选的河北制造业知名品牌和名优工业产品,帮助企业开展品牌建设,扩大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敬请关注。

今天介绍的是格力电器(石家庄)-家用电器。

企业介绍

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是知名国际化家电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独资兴建的子公司。2012年3月正式试产,为内销空调机型生产基地,项目占地800亩,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建有总装分厂、注塑分厂、两器分厂、钣金喷涂分厂、控制器分厂、物资库及成品库等,家用空调日产产能达3.6万台,产品规格达20个品种,可以生产柜机、分体机、变频机,正在逐步引进总部的高端产品,石家庄格力空调基地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专业化空调生产基地,现有员工3600余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300余人。

技术创新

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2013年起,格力相继进军智能装备、通信设备、模具等领域,已经从专业空调生产延伸至多元化的高端技术产业。目前,格力智能装备不仅为自身自动化改造提供先进设备,同时也为家电、汽车、食品、3C数码、建材卫浴等众多行业提供服务。经过长期沉淀积累,目前累计申请国内专利82472项,其中发明专利42061项;累计授权专利46697项,其中发明专利11171项,申请国际专利3962项,其中PCT申请2123项。在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排行榜中,格力电器排名全国第六,家电行业第一。

品牌荣誉

坚持创新驱动,现拥有31项“国际领先”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2项,中国专利奖金奖4项。据日经社2019年统计发布,格力家用空调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0.6%,连续14年稳定保持全球第一。在国内市场,格力中央空调连续9年占有率全国第一。恪守诚信经营的宗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严抓质量源头控制和体系建设。据中标院统计发布,自2011年以来,格力顾客满意度、忠诚度连续10年保持行业第一。2018年,公司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2019年,格力电器参与起草的《质量管理 基于顾客需求引领的创新循环指南》获批成为国家标准。

企业愿景

格力坚持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加快实现管理信息化、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继续引领全球暖通行业技术发展,在智能装备、通信设备、模具等领域持续发力,创造更多的领先技术,不断满足全球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智能化时代扬帆再启航、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