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与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8 11:4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为探索科技创新、平台共享、成果转化的新型合作模式,促进引资引智引企引才高度融合,切实引进技术水平高、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和高水平人才队伍,7月7日上午,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与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在石家庄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会长表示,联合会成立的初衷就是以联合为方法、以整合为目的、以服务为宗旨,为数字企业寻找创新空间,助力传统企业数字赋能、提质增效,让数字技术企业和传统企业实现友好对接,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双方合作中,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促进两地合作发展早落地、见实效。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甘中达、秘书长边存国,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蔡立志、软件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沈颖等相关人员出席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上海软件中心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以联合共建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河北分中心为抓手,重点围绕数字化项目质量保证,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咨询论证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方面展开合作。

座谈会上,沈颖副所长从共性技术研发、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的情况。边存国秘书长从联合会服务内容、会员整合等方面介绍了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的情况。双方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蔡立志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支撑河北打造数字经济良性产业生态的服务工作做实、做广、做深,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为企业提效赋能,从大质量、大安全两个领域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软件中心”)于1984年由原国家科委批准成立,是上海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是软件技术创新促进与产业培育、标准与应用技术的共性技术研发、第三方技术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新型研发服务机构。上海软件中心以国际国家标准研制、重大项目科研攻关和战略咨询规划为重点,引领大质量、大安全等技术服务,深化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新产业培育,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效赋能。上海软件中心构建了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和成果转化体系,获得了ISO9001、ISO20000、ISO27001、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CNAS实验室认可、CNAS检验机构认可、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信息安全服务、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估等软件质量评测、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国际和国家资质。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成立于2020年9月16日,是由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数字经济领域会员单位组成联合性、非盈利的法人社会团体。致力于成为政府主管部门与数字经济领域之间的枢纽和桥梁;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促进数字经济行业自律,协助和支撑政府开展行业管理工作,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维护行业利益,促进河北省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