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晨光生物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07-10 17:5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德华)日前,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展现了晨光生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平凡工作岗位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的高科技型上市企业,是中国植物提取行业领军企业、全球重要的天然提取物生产供应商。公司于2007年6月成立党支部,2016年1月成立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16名,占员工总数的12%。近年来,公司党组织创新实施“双引双带双培”三双工程,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方向、引领企业文化,党员带头创新、带头创业,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共赢。

晨光公司党总支创新实施“双引双带双培”三双工程,将党建工作融合到组织建设、经营管理、企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活发展内生力,塑造了企业文化软实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引领发展方向、引领企业文化,凝聚发展向心力。遵循“企业建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的工作方针,先后在新疆、云南等地分公司成立党组织,并向印度、赞比亚等分公司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始终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增强发展原动力。坚持“双培养”理念,每年从生产经营管理者、科技骨干和一线优秀员工中,吸收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实行“一对一联系”,近几年发展的18名党员全部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技术骨干,23名党员成长为业务骨干,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智力支撑。持续加大高端人才招聘力度,连续四年获批河北省民企职称自主评审平台。

始终坚持党员带头创新、带头创业,厚积发展创新力。通过实施“双带”工程,进而带动员工创新创业。在晨光公司研发中心,党员的平均研发产品数是普通员工平均的1.3倍多。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助理高伟,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后,带头组建了公司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室,主持开发了农药残留、天然毒素、塑化剂等10多项检测技术,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授权发明专利4项,被河北省命名为“青年拔尖人才”。生产系统支部书记王成涛先后主持多项工艺研究,获授权国家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2020年,公司共申报专利54项,荣获全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造·隐形冠军”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