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威县人社局召开培训工作调度会

2021-07-14 18:1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培训工作顺利开展,7月2日,威县人社局召开2021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工作调度会,16家培训定点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工作,充分肯定了威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各培训机构在培训期间,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工代训、企业职工岗前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重点群体免费技能培训、重点群体免费创业培训等,举办各类培训班100余期,培训学员4576人,为提高企业职工素质和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了培训方面存在的问题:企业职工培训人数偏少,重点群体免费技能培训人数偏多;培训结束,认定考试不及时,影响了培训进度;有的培训机构信息上报不及时;培训机构申请资金不及时,资金支出进度缓慢。

针对上述问题,会议对下半年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以加强企业职工培训为重点,加大培训政策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推动企业职工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培训结束,对鉴定和认定考试,做到及时申请、及时安排、及时考试;三是培训结束,及时申请培训补贴;四是进一步加强培训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及时进行调度指导,确保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五是把握培训进度,采取得力措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