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河北省益童乐园启动

2021-07-14 18: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张锦浩)为给河北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提供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等服务,今日,河北省益童乐园启动仪式在河北省民政厅举行。据介绍,3年内预计在河北建立100个站点。

图为活动现场。张锦浩摄

益童乐园是由字节跳动公益与壹基金联合发起的儿童公益项目。以儿童保护和发展为核心,通过支持本地公益组织在乡村社区、城乡结合社区及灾后地区建立安全友好儿童活动空间的公益项目,为更多乡村儿童、流动儿童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为他们提供参与式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搭建社区儿童服务平台,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

据统计,截至2021年7月,在河北已开展运营3个益童乐园先行站,站点共计开展各类活动154场,服务儿童2816人次,服务时长累计554个小时。其余17个益童乐园站点也即将开展运营,届时首批20个站点运营工作全面展开,3年内预计在河北建立100个站点。

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表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强调,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要认真做好督导工作,提升执行机构参与社区儿童服务的专业性。同时加大宣传,整合各方资源,提升该项目的可持续性和社会影响力。各执行机构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交流平台,创新服务内容,积极回应社区需求,打造社区儿童服务的窗口,探索搭建社区儿童服务平台与儿童专业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