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优服务”“促融资”“提能力” 2021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在河北唐山启动

2021-07-20 22: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20日讯(杜昱辉)智慧能源—数字化助力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企业上云服务专项分享、云钉一体 数字化转型之路……一场针对中小企业提升自身能力、干货满满的主题会议在唐山市举行。

今天上午,2021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在唐山市正式启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唐山市有关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服务机构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刘胜利致辞。

举办“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是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推动建立“321”工作体系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河北省2021年民营经济工作要点》的重要举措。“百场万家”活动由河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负责统筹,由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协助各市承办。

今年的“百场万家”公益服务将聚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专精特新”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需求以及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育,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融资上市、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政策直达、品牌建设、精益管理”等七个主题展开活动,主题更加鲜明、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更加精准。

图为服务机构作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企业上云服务专项分享。

会上,优秀服务机构进行了《智慧能源—数字化助力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企业上云服务专项分享》《云钉一体 数字化转型之路》《物信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分享,帮助企业迭代升级数字化服务产品,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本增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2021年“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全年开展服务活动100场以上、服务企业15000家。

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是2019年在原“订单式”服务、中小企业“名家讲坛”“专家学者企业行”等公益活动基础上优化整合而成,经过不断探索努力,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形成了特有的品牌。2020年9月由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的《中小企业》简报第27期,刊发了《河北省五项惠企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报道,对河北省开展的“百场万家”公益服务等惠企活动进行了介绍,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