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晨光生物荣获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和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2021-07-22 16: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韩德华)7月20日,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暨百强企业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和“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称号。

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每年公布的榜单在行业中具有极高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是衡量中国轻工业企业发展活力的重要标准。在2020年度的评审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申报企业2020年度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重点实验室数量、科技成果数量、科技奖项数量、专利数量等九项指标综合评分,按统一标准体系进行评价。

在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的评审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申报企业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税收占利税比重等六项指标综合评分,按统—标准体系进行评价。评选的目的在于促进食品行业提高竞争力,鼓励先进企业做大做强,满足健康中国的建设需要。

技术创新是驱动晨光生物发展的核心动力,晨光生物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理念,通过不断改进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2020年经营业绩再创新高,营业收入39.13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3.1亿元,同比增长40%;上缴税金8893万元,同比增长30%。

公司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拥有256项国家专利技术、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是推动晨光生物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为目标,以应用研发为纽带,加快研发成果转化进程,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推动植物提取物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再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