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用科技为儿童及老人安全铸就一道“防护墙”

2021-08-03 06:4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7月31日,找宝虹膜保护云河北省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围绕儿童及老人安全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时下儿童和老人极易走丢等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守护儿童及老人安全,找宝虹膜保护云将国际领先的虹膜识别技术运用于儿童及老人安全领域,录入其虹膜信息,建立虹膜数据库,提高失踪儿童及老人被找回几率。

据了解,虹膜识别是目前国际公认精准度最高的生物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具有精准可靠、终生不变等优势,它能提取出200多个量化信息点,检测采集更为简单方便,且误识率比DNA还要低。

录入虹膜只需要用虹膜设备扫一下孩子的眼睛,其扫描的红外光能量非常低,对眼睛伤害性极低。

为保证数据安全,找宝虹膜保护云建立的虹膜数据库存放在安全级别高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学院,自主研发的虹膜录入软件质量和信息安全性也已经通过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严格的检测认证,符合相关国家标准。

数据显示,经过4年多的发展,找宝虹膜保护云已在全国建立了600多个工作站,为近70万名儿童录入虹膜信息。在全国300多个公安局、派出所、民政救助站设有虹膜比对点,警民携手共建“儿童安全保护网”。除此之外,找宝科技还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免费录入虹膜,让更多的儿童及老人也享受到高质量的安全服务。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