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看河北⑦】:汇中仪表:掌握核心技术 推动全球节水节能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8-04 1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是国内超声测流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公司成立于1998年,厂区总建筑面积94000平米,建有省级工程实验室,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企业,同时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检测和校准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

20余年的行业深耕,汇中股份已成为全球范围内颇具规模的超声测流产品(口径涵盖DN15-DN15000)及配套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商,主营产品包括超声水表、超声热量表、超声流量计及配套系统,覆盖从工业到民用,从流量到热量,从中国到世界的多个生产、生活领域。

汇中股份于2001年承担了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户用超声热量表》项目,由此诞生了中国第一台户用超声热量表,打破了中国超声热量表市场长期被国外产品垄断的格局。通过对热计量技术的不断完善与发展,从热源到管网,从楼栋到户用,从管理到收费,汇中股份已成为目前国内率先实现热计量领域全系列产品及网络技术全覆盖的研发生产制造商之一。

汇中股份是国内最早研制超声水表的企业之一,从2003年第一台超声水表诞生以来,公司的超声水表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升级换代,推动了城镇供水计量收费从机械水表时代向以超声水表为代表的数字化时代迈进的步伐。2008年,汇中股份受邀参与国家科技部863“过程控制流量传感器及系统”项目并成功通过验收,在为我国高性能传感器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能力作出贡献的同时,也标志着汇中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技术起家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汇中股份在成立之初便选择以技术为先导的发展战略,不但始终掌握着超声测流领域的核心技术,更搭建起了综合实力强大的汇中超声测流产品智能制造平台。依托大数据,汇中股份已实现智能订单、产品柔性定制、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仓储、云服务等,能够全方位、多角度的满足客户需求。

汇中股份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在打造专业、高效、智能的全球化企业的同时,将不断提高超声测流技术水平及能源管控系统服务能力,为推动全球节水节能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