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多表合一,石家庄税务办税效率再提升

2021-08-05 19: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军、胡素霞8月1日,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正式上线运行,整合后原来涉及的30张表单简并为7张,填报过程中实现已有数据自动预填,减轻了纳税人填报负担。据悉,目前石家庄市税务局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对相关纳税人进行了宣传和培训,扎实推进整合工作,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首次申报。

纳税人通过填写新启用的《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应)》或《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应)》申报信息后,自动带入附加税费附列资料(附表),纳税人填写完附加税费其他申报信息后,返回增值税、消费税主表,即形成纳税人本期应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和附加税费数据。

“只需填一张申报表,就可以一次性申报增值税、消费税和附加税费,真的挺方便。”石家庄市振头实业总公司会计赵小茹说。

图为纳税人办理申报业务。杨硕摄

图为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办理申报。侯建兵摄

“以往填表时,总要反复计算、反复核对,总担心出错。这次报表合并审报不只是报表数量减少了,更方便的是填报过程中系统自带的自动预填功能,省时又省力!”石家庄国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王林娜在完成当月报税时说。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