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看河北(13)】衡橡总厂 :争做专业供应商 助力交通事业发展

2021-08-09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衡水市橡胶总厂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衡橡总厂占地面积8万8千平方米,注册资本金15010万元,现有员工近900人,其中管理人员60人,业务人员近150人,生产工人近700人。主要从事公路、铁路、市政、地铁、建筑等工程用的减隔震装置、伸缩装置、防水装置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公司产品已形成四大类20多个系列上千个规格品种,主要有GPZ桥梁盆式橡胶支座,QZ桥梁球型支座,桥梁板式橡胶支座,桥梁抗震支座,铁路标准桥梁专用支座,GQF/GQZ、GQC、SSF型系列桥梁伸缩装置,橡胶止水带,盾构管片防水材料。

公司年生产能力为桥梁伸缩装置10万延米,盆式橡胶支座2.5万余台。橡胶制品200万立方分米,橡胶止水带30万延米,管片三元乙丙密封垫20000环。生产盆式支座最大规格55MN,球型支座最大规格80MN,伸缩缝最大规格800mm。

公司共有专利技术15项,在2012年自主研发了《SWCF空间转动梳形板桥梁伸缩装置》,被列入衡水市桃城区工业促进局科技项目计划,并获得国家专利局实用新型专利。以技术部为主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研院的技术人员一起,经过近一年的工作,圆满完成了《09T公路桥梁盆式支座》、《09T公路桥梁球型支座》2套制造图纸的设计,满足了本行业100多家企业工业生产许可证的审查。在09T系列图纸的实际过程中,坚持科技创新的原则,对防尘系统做了全新设计,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

2009年,公司获得“河北省诚信企业”。2012、2013、2015年在全省诚信企业评比中又蝉联获得河北省诚信企业的殊荣。在2013年获得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并在2015年1月获得了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企业信用AAA等级证书。经过10年的努力,公司已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14000安全与健康管理体系、21000环保体系认证。通过了公路桥梁支座生产许可证、橡胶密封制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通过了铁路橡胶止水带CRCC认证,通过了桥梁支座、桥梁伸缩装置等产品的CCPC认证。板式橡胶支座、盆式桥梁支座、球型支座、桥梁伸缩装置、橡胶止水带等产品都获得了交通运输部交通企协的名牌产品称号。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