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看河北(14)】天业通联:科技成就品质 创新驱动桥隧发展

2021-08-10 0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重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6亿元,占地面积300余亩,建立了国家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河北省重点工程技术中心。公司提供的设备具有极高的安全性、技术的先进性和高性价比,在国内外众多的重大基础施工项目上得到了广泛应用。

填补技术空白,释放创新“高光”

天业通联建立了独立的产品研发创新体系和机制,搭建了产品创新技术平台,先后引进融合英国、意大利科技研发资源,不断壮大设计力量。在发展过程中,公司始终依靠科技创新,坚持以“强企业塑造强人才,强人才创造强企业”为用人理念,公司的雇员来自世界各地,销售、研发机构遍布国内外多个城市。

公司高铁桥梁施工装备打破国外品牌垄断局面,全面取代进口,创造多项亚洲记录,销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领先。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900吨高速铁路架桥机、900吨轮胎运梁车、900吨轮胎式等系列产品,广泛的应用于哈大、京沪、京津城际、京石等客运专线;75米节段拼装架桥机、LG900吨节段拼装架桥机等应用于长江苏通大桥、北京四丰桥等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世界首创LG1700双幅、变幅、变跨式超大型架桥机及运梁车、提梁机成套装备,成功应用于科威特Doha-link跨海大桥。

随着国内地铁建设的加快,公司积极打造“京津冀”轨道交通装备再制造保障基地;模具产品广泛应用于地铁隧道、地下管廊、风电塔筒、水利电力管网等领域,并成功研制国内首台套“管廊模具”;特种车辆凭借卓越的整机性能、先进的机电液控制系统,倍受国内外造船、冶金行业客户的青睐。

践行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企业

天业通联通过企校联合、企研合作、委托开发等方式完成众多产品领域的重大技术课题。公司与国内外高端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吸取国外先进控制及装配技术,开拓运输机械市场,融合了世界多项领先技术,逐步成为“行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的一等创新型企业。

天业通联的成绩获得了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级政府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国家专利280项。陆续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秦皇岛市科技进步奖、秦皇岛市市长特别奖等荣誉,被评为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称号。

公司拥有强大的专业安装、工程服务队伍,凭借专业安装、服务力量,完善的管理体制。已独立承担了数百台套运、架、提等大型设备的安装、转场及调试任务,并承揽多项架梁分包等安装工程,凭借优质高效、安全规范的管理,超越客户期望的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全面满足国内外安装施工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