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看河北(16)】昭友公司:坚守高质量发展 致力成为国内羊绒制品领军企业

2021-08-10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河北省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坐落在著名的“世界羊绒之都”——河北清河,是一家集梳纺、纺纱、织布、染整及成衣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公司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拥有从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国家进口的纺纱及染整设备200台,采用羊毛、兔毛、羊绒等天然纤维为主要原料,年生产面料300万米。产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地的高端市场,并出口意大利、德国等国家。

多年来,河北省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以诚信为品牌立命之本,坚持“信誉第一,质量取胜”的经营宗旨,以一流的原料,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致力成为中国羊绒制品品牌的领军企业。

昭友同时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和市场研发队伍,每一道生产工序严格按照国家一等品标准进行,多重质检环节层层把控,在原材料、纺纱、染整等环节更是高于国家标准。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积极合作,共同研制企业特色产品,近三年公司共研发立项18项,其中95%研发项目并已在生产中应用,近三年的研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5.13%。

继2017年推出的1436高品质山羊绒水波纹产品获得业界广泛赞誉后,昭友将创新的目光锁定到天然、原生、绿色、科技的概念上来。依托于北京科技大学多年的科研成果,昭友撷取草木天然灵性,恪守绿色环保思维,凭借先进科技之力,成功将植物染色与羊绒完美结合。既延续了传统植物染料的自然鲜活,又能强有力地与羊绒纤维完美融合。

在经营方面,昭友实行从原材料采购到成品生产及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上下游资源合理配置,各环节有机协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柔性供应链,灵活反应,精准对接不同客户。在流程上进行严格管控,统一标准生产,提升产能,形成规模效应,从而在产品成本上具备比较优势。同时昭友坚持供应链完全透明化,每个环节都可追溯,出品质量稳定有保障。

在抓生产的同时公司注重制度的建设,相应制度基本建设完成,并获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ISO50000能源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初,河北省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团体会员;2019年5月,“昭友”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评为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2019年6月,河北省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省国际商会会员单位;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时申请的“河北省羊毛绒制品技术创新中心” 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