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任泽区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小微减税降费促发展

2021-08-11 18:2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东平)近日,邢台市任泽区税务局立足税务实际,进一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落实政策和优化服务为抓手,通过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将各项减税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河北任县天成建筑安装工程队是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该企业通过税企交流群,第一时间知晓了小规模纳税人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好消息。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从10万提高到15万后,我们就不用再缴纳增值税了,仅这一项减税一年就能为我们企业省出近3万元,还有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这都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企业负责人杨书刚喜笑颜开,“国家减税降费力度大、范围广,优惠政策‘福利’升级,让我们小微企业很‘解渴’!”

任泽区税务局开展“滴灌式”服务、“线上+线下”辅导,组织专管员根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向本地小微企业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办税提醒、缴费提示、风险提示等内容,定期开展数据分析,通过申报前主动提醒、申报期实时监控等举措,实时监控减税降费政策享受质量,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下一步,任泽区税务局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效果跟踪回访,发现问题及时“补课”,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位。为小微企业提供无“微”不至的涉税服务,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更好惠及小微企业,助其稳发展、行长远。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