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 打好金融“组合拳” 助力经济“强省会”

2021-08-13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晓东)作为一家本土银行,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扎根省会、专注主业、服务地方,依托丰富多样的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一系列便民利民的金融举措,为我市经济“强省会”贡献出一份银行力量。近三年来,该行累计为省会企业提供各类资金支出超700亿元,且截至目前,该行的资产总额已经稳居在1600亿元以上。

主动作为,做强信贷支持。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主动投入到“强省会”的发展大潮中,围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全力支持石家庄市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提供金额支持,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心剂”。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省会公共交通、供水设施、高速公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放贷款达260亿元,投放重点、重大项目贷款近百亿元,为促进省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专注特色,做优小微品牌。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十分关注民营小微企业的健康成长,坚持特色化、专业化的小微业务发展思路,设立了15家小企业特色支行,着力提升小微金融专业服务能力;同时不断完善自身产品体系,推出永续快速贷、房E贷、循环贷、接续贷、押余贷等多种特色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努力满足小微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为石家庄市小微企业市场增添发展“助动力”。据悉,近三年来,该行累计服务小微企业户数达1.5万户,在民营小微领域投入资金支持超230亿元。

提质服务,做实普惠金融。一直以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都十分重视客户服务,处处为客户着想,以优质服务为依托,着力提升零售客群的金融体验。在硬件方面,该行积极打造多渠道服务体系,一方面积极推进智能网点建设。通过铺设智能柜面、自助PAD、制卡机等智能设备,替代和分流柜面业务,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另一方面不断完善电子银行渠道功能。网银、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均实现了“汇、贷、存”等各项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全天候服务。同时围绕消费场景,推出了多种惠民消费券,涵盖餐饮、购物、用车、出行等消费领域,将实实在在的优惠送至千家万户,在软件方面,该行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强化服务培训,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厅堂设置“学雷锋服务岗”,努力营造服务氛围,打造服务文化,切实提高对客服务的专业性、便利性,让老百姓享受到更贴心、普惠的金融服务。

目前石家庄市正在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积极融入其中,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为石家庄市各行各业提供大量信贷资源支持,努力做金融“强省会”的行动派、先锋军,为石家庄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