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看河北(19)】迈尔斯通:勇于创新 提升液晶材料竞争力

2021-08-13 14: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河北迈尔斯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液晶材料和电致发光材料,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

据了解,公司产品主要有液晶中间体、液晶单体和混合液晶材料。目前已开发出液晶材料及液晶中间体上千种,囊括了TN,STN,TFT液晶用的基本材料;在混合液晶方面,目前已开发完成了数十系列上百款混晶产品的开发,基本覆盖了市场主流的混晶品种,主要产品已在中高档黑白显示领域占据了超过30%的市场份额。除在行唐总部外,还在深圳设有办事处,负责公司的混晶销售工作。

公司研发设施先进,在研发设备方面的投资已达上千万元,为创新研发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持。每年的研发投入始终保持在销售额的7%以上,为创新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为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引领单体液晶材料行业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公司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北京大学建立了产学研战略联盟关系,与河北科技大学开展产学研项目,不断推出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同时与国内的LCD生产厂家建立了长期的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产业化生产、规模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所有产品均为自主研发,部分产品和工艺技术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截至2020年底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项,其中10项获得授权,确保每年发明专利申请数量3-5项的目标,2020年通过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

经过十四年的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连年攀升,2020年因新冠疫情,企业生产、销售受到严重影响,在此情况下,企业坚持以创新应对危机、积极生产、开拓市场、重构企业的免疫能力,将企业危机管理融入企业战略管理中,提升危机管理能力,以保证企业更健康快速地发展。2020年企业销售收入达4724.0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97%,利润总额562.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4.21%,经济效益增长显著。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