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做好“煤改电” 温暖千万家

2021-08-26 08: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艳博、刘航)8月25日,天刚破晓,天空中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大地仍是一片寂静,但有一群人却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行走在田间小巷,穿梭在村落之间,他们便是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公司)配网监理中心的2021年度“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监理人员。

截至目前,河北南部电网(石家庄、雄安、保定、沧州4个地市)2021年度“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建设。该专项工程共涉及4地区的38个县(市),约800个行政村;包括241个项目,分为单体工程940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73.36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3016.57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1080台,新增配变容量124.827兆伏安。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广大农村电网结构,提升装备水平,每年减少煤炭燃烧30万吨,满足约10万户居民的冬季采暖用电需求,为广大居民带来实惠,“煤改电”电能替代项目对于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践行“3060”双碳目标,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同时还是转变能源发展方式,保证能用安全的重要措施,对河北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自“煤改电”工程开工以来,建设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周密部署,秉承“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原则,严抓安全质量管控,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召开专题会,分析该专项工程的形势任务对监理工作开展进行部署,组建专项工作小组,指定工作责任人,确定工作流程,扎实进行安全、质量管控方案策划。因该工程具有时间短、工程量大等特点,该公司深度分析各地区工程特点及工程量,利用分布在各地市的监理项目部,创新性建立弹性工作小组,实施网格化管理,根据施工计划,提前确定监理人员及工作方案,协同调配人员、车辆,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审查施工单位各项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及制度、措施,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标准、规范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对物资进场、隐蔽工程、关键部件、关键工序进行跟踪检查,采取旁站、巡视、见证等形式监督工程质量,切实做好该项重点工作。

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做好该项工程监理工作,坚守“做好煤改电、服务千万家”工作理念,认真履行监理职责,把控时间节点,管控施工工艺,统筹施工工序,加快工程投运速度,为建设美丽乡村,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电需要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