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捷信牵手深圳工商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业务

2021-08-27 17: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0日,捷信和深圳工商银行在捷信位于深圳的线下合作商铺,开展了数字人民币消费贷款试点业务。试点活动当天,消费者于先生走进一家与捷信合作的线下门店,通过捷信购买心仪的新款手机。按照流程,于先生通过捷信APP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认证及合同签订。在消费者贷款申请成功、顺利取得商品后,捷信直接将贷款金额,通过数字人民币代付给到商家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中。

图为用户到店咨询并通过捷信APP分期购买商品。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支持双离线支付、有IC卡等多终端选择,支持点对点交付,安全性、可追溯性更高。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132万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开立个人钱包2087万余个、对公钱包351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7075万余笔,金额约345亿元人民币。

本次试点是捷信首次与国有大行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试点。通过数字人民币,让消费者、线下门店和捷信三方能够有效的形成消费闭环,让整个消费场景变得更加的数字化和可视化,降低了业务风险并提升了流程效率。未来,捷信还将加大与深圳工行在数字人民币上的深入合作,跟随央行试点的步伐,开通更多城市与区域试点,同时还将拓展到线上消费场景,并接受客户使用数字人民币还款。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