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财商启蒙进校园,捷信让金融安全意识在课堂中萌芽

2021-09-07 19:3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3日,捷信走进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宜兴埠第一小学,在新学期开始之际,给学生们带来“财商启蒙与金融安全”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捷信金融知识普及志愿者开展财商启蒙课

课程中,捷信金融知识普及志愿者从“什么是货币”到“如何规划零花钱”再到“如何攒钱”,一步步由浅入深的带领孩子们走进金融知识的大门,帮助他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储蓄和消费习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学生们在“制定生活支出计划”、“分组讨论家庭支出安排”等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中启蒙财商,激发对于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同时,通过分享防金融诈骗故事、观看防诈主题短剧,将防骗意识扎根在学生们心中。

五年级学生张妍参加过课程之后,深刻理解了合理支出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意义,更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劳:“有时爸爸妈妈为了给我买喜欢的东西,有时会放弃他们原本计划要买的。作为家里的一员,今后我也要给自己制定计划,不乱买东西,和爸爸妈妈一起商量家里的安排,多体谅他们。”

学生们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8月30日,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举行全国启动仪式,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强调要加强金融消费者,特别是“一老一小、在校学生”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捷信作为持牌的消费金融机构,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秉持企业责任和担当多措并举,积极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