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看河北(24)】兴隆起重:走专精特新之路 传统制造迈向绿色智造

2021-09-09 1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靳彤)河北兴隆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20800万元,是专业研发制造起重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国家起重机制造超大型资质,专注从事特种设备产品领域研究18年,省内市场占有率85%,国内市场占有率28%,在河北省排名第一。

公司主要生产超大型YZS 450t及以下大型冶金铸造起重机、桥通门式起重机、无人值守智能起重机、智能移动库房、永磁传动同步起重机占国内市场占有率20%,多个系列产品,可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用户遍布全国。

公司在大型300t以上冶金起重机市场占有率位于国内领先,YZS320/80t产品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开发、制造的无人值守智能起重机属国内首创。YZS450/80t+80t在重量功能上等方面均有了大的新突破,降低了产业链上游的成本20%,此技术合二为一的机型属国内首创,在国际上技术上起到了革新,填补了国内起重行业的空白,带动起重行业,提高了整体产业链生产效率,为我国起重产业实现提质增效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带动了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填补了装备制造领域短板。

2020年3月,公司投资4亿元,增建高标准厂房、国家工程技术中心、试验中心等,研发生产以智能永磁直驱电机和制动、电控系统为核心技术的新一代起重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

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35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参与制定了两项起重机地方标准(GY201864和GY201871),制定企业标准5项团标1项。

公司累计研制300余项重点大吨位标杆工程,河钢集团、德龙集团等企业都是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先后获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省单项冠军、科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京津冀创客中国三等奖等,拥有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冶金专用技术中心。公司与华北理工、河北工大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多个领域协同创新。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