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共享单车携安全与秩序解决方案亮相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21-09-10 17:2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8日,是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最后一天,也是市民观展日。适逢家门口高规格、高科技的展会,石家庄市民参观热情高涨,迫不及待想走进场馆了解都有哪些新奇、惠民的科技会走入未来的生活中。

“来之前,提前做了功课,除了城市馆,最感兴趣的就是8号馆。这个馆云集了全球500强、互联网独角兽企业,想近距离了解一下都有哪些产品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想知道数字经济是怎样便民的。”一位参观展会的市民表示。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上不乏一些“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同时还有市民比较熟悉、贴近生活的共享单车也参加了本次展会,而这一“国民”出行工具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为解决车辆停放秩序问题,本次展会上我们带来了第五代蓝牙道钉。哈啰第五代道钉符合国家标准,并为降低道钉对行人出行的影响,哈啰将蓝牙道钉的的体型‘瘦身’,目前为行业最薄。‘小身材’并不影响其核心技术,功能上仍保留且突出了新道钉超长待机、防水、灵活适配配置等优势。”哈啰出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外,垂直停放技术,也是为更好的规范车辆停放秩序,通过车辆中控将车辆上的地磁传感器、陀螺仪等多种传感器数据融合,进行算法模型搭建,精确识别车辆车头朝向,通过数据算法分析,实现环境干扰的自校正和补偿机制。可有效规范用户停车方向一致,如所有车辆车头一致朝向马路。用户还车时,后台不仅需要判断用户是否已在指定停车区域,还需判断车辆是否垂直于马路停放,用户未按照规范停放则还车失败,以此来规范用户还车。”

在安全方面,工作人员还介绍,“为响应国家对电动车安全出行相关规定,哈啰助力车目前按配备了智能头盔,头盔专用车筐搭载利用NFC感应技术,用户在开启助力车骑行之时,APP会提醒用户佩戴头盔,保障骑行者出行安全。”

把“以用户为中心”作为企业价值观核心要素的哈啰出行,每天服务着超过4亿注册用户,穿梭于城市街头巷尾的出行服务实践让哈啰认识到,其实“城市”本身也是用户。哈啰出行副总裁胡强宏说:“两轮共享出行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融入到城市交通、城市生活乃至城市文化中,通过互联网技术的链接,成为智慧的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市民提供更便捷、安全和绿色的两轮出行服务。也感谢本次展会提供高规格的展示平台,让普通民众近距离了解城市出行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