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看河北(25)】陆凯科技:创新发展引领矿业筛分领域

2021-09-13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靳彤)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位于唐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从事细粒物料精细筛分工艺及设备的研究开发与制造,是一家集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涉及冶金选矿、选煤、非金属、建材、化工、食品等行业,连续三年占据国内冶金矿山细粒筛分设备市场份额75%以上。

公司拥有细粒筛分机械、重型筛分装备、旋流分级技术及装备、耐磨筛网制品等4大核心技术体系,主导产品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省十大优秀发明产品等。先后获得第十七届全国发明博览会金奖、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30余项荣誉。

提升战略导向价值,走特色发展之路

公司注重强化产业链相关核心技术的研发,不断研发新产品,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提升装备技术水平,成功完成了世界第一台5.1米宽大型直线振动筛的研发,打破了国内大型筛分装备制造技术瓶颈。依托筛分技术优势,公司主动延伸产业链,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通过制造业与服务业协同发展,推进产业链高效整合,延伸和提升价值链,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技术保障。

强化创新管理体制,提升科技研发价值

公司组建了高层次研发团队,同时建立了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等7个科研平台。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企业产品销售收入总额的6%以上,保证充足的资金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经过多年不断的技术创新、攻关,公司现拥有40多项国家技术专利,131项高频细筛系列新产品走向产业化、专业化生产。在13项省级以上鉴定科技项目中的5项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开展协同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积极开展产学研技术合作和交流,与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和高校共同建设研发机构,利用高校优秀的科研人才和企业产业化人才的有机结合,形成了"人才+资金"的产学研结合模式。通过与上下游产业建立产业联盟,拓展企业核心技术优势,通过优势互补、扩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或行业竞争力、以较低的风险实现较大的范围的资源调配。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