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法大课堂活动

2021-09-14 18:1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莉、刘静)9月14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与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小学联合开展青少年税法大课堂活动。

图为同学们通过青少年税法大课堂学习税法知识 摄/刘静

课堂上,同学们集中观看了以“了解我国的增值税”为主题的中国税收故事公开课,从一张生活中常见的发票入手,采用图例分析、情景短剧、交流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初识增值税”“我国增值税长啥样”“近距离感受增值税”和“我能为税收做点啥”四个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掌握增值税以及发票的特点和作用。

图为同学们踊跃参与税法知识问答 摄/刘静

课程结束后,税务干部组织同学们进行有奖问答,巩固学习效果,激发学习税法的积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争做税法遵从的小示范员、税法执行的小监督员和税法传播的小宣传员,为税法的公正公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税法大课堂公开课教给了我们很多税收知识,以后我要多利用网络学习这些课程。”“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养成开具发票的好习惯,提醒父母和身边的人积极纳税。”“我长大工作以后,也要做一个依法诚信的纳税人。”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已的学习感受。

据悉,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积极探索税收普法教育新途径,充分利用国家税务总局“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提供的优秀课件,加强与辖区内中小学校对接,搭建税收普法宣传平台,丰富校园普法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并将税法宣传教育由学校向家庭、社会延伸,从而提升全社会的税法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