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冀优千品”企业再传好消息,河北石家庄一企业获超工牛厂大奖

2021-09-17 11: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9月12日,在已持续3个月的阿里1688“百万爆品赢销官”超级工厂大赛中,“冀优千品”优质生产企业——石家庄赵氏隆利纺织品有限公司经过与全国3000多家头部工厂的层层比拼、角逐,在比赛中为工厂的数字化发展给出解决方案,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超工牛厂”大奖!

据了解,全国总决赛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企业参与,比赛现场赵氏隆利总经理赵会东对企业管理相关内容的讲解获得在场企业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河北企业站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向全国的优秀企业家展示自己,这也是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冀优千品”河北制造网上行活动、打造“冀优千品”河北制造业品牌的初衷。

一直以来,处于供应链上游的工厂远离市场,存在电商经验少、转化率低、有好品不知如何运营等痛点。如何成功打造百万级的全网源头爆款,怎样成为数千万零售商订货分销的源头工厂成为企业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为此,国内最大的线上供应链平台1688开启为期3个月的“百万爆品赢销官”超级工厂大赛,面向全国百万工厂开启选拔赛,为全网超5000万各类零售商找工厂,帮助“金牌制造”工厂拓展定制客户,通过极速育品、打造爆品扩大分销规模。

获奖企业只是百万工厂转型的缩影。“冀优千品”河北制造网上行活动联合1688通过超级工厂大赛、打造金牌制造工厂计划等数字化运营提升工厂响应能力,并且为不同的能力做平台背书,让零售商按需匹配精准找工厂,让供需两端借助超级工厂大赛找到了新商机。

“这些参赛的头部工厂也将成为‘1688inside计划’的源头核心供给工厂。”据阿里巴巴中国内贸事业部产地发展负责人陈盛介绍,1688持续开放供应链能力,新一年将为这些工厂再连接1000万新商人,创造万亿市场规模。

9月4日,1688推出“INSIDE计划”宣布全面开放供应链能力,从平台服务升级为生态服务,一端连接百万源头工厂,一端连接各种零售业态,百万工厂通过1688直接打通各种零售贸易业态,消费者可以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达人小店直接购买1688工厂好货。

商务部《中国产业带数字化转型》报告显示,阿里1688覆盖了173个一级产业带,约占全国一级产业带数量的70%,已经成为产业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度推动经济内循环的主通路。接下来,1688宣布全面开放供应链能力。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