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冀优千品

“冀优千品”河北制造品牌展示 今日推荐衡橡科技

2021-09-18 15:5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启动“冀优千品”河北制造网上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工业电子商务推广工程,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畅通销售渠道,打造河北制造优势品牌和名优产品。

即日起,河北新闻网开设《冀优千品》专栏,集中展示在“冀优千品”活动中遴选的河北制造业知名品牌和名优工业产品,帮助企业开展品牌建设,扩大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敬请关注。

今天介绍的是衡橡科技-桥梁检查车。

企业介绍

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4年,位于衡水高新区园区东路9号,总占地面积900余亩。公司拥有6家下属单位,职工人数1000余人,其中各类技术人员422人。主要产品涉及桥梁支座、桥梁伸缩装置、桥梁用防水材料等近三千个规格品种的桥梁结构安全及海洋工程装备产品,广泛运用于建筑、公路、铁路、机场、市政、水利、核电、海洋工程等。

企业优势

公司拥有各种数控机加工设备、机器人焊接设备、激光焊接切割设备、智能硫化及全自动密炼设备、全自动防水板挤出生产线、全自动针刺土工布生产线、全自动预应力钢棒生产线、进口英格索超大型龙门动梁数控加工中心、俄罗斯超大型龙门定梁数控加工中心及各种先进的配套检验设备仪器共计1200余台。

在我国公、铁路工程基础设施配套产品行业中,公司规模及生产能力位居行业前三名,技术水平代表着行业产品的发展水平,近年来取得了多个行业第一。已研制多项新技术新产品,成为本行业的技术创新典范,在国内各大桥梁工程中得到很好的应用。

技术创新

公司的“恒力”牌工程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8项空白,其中3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国家发明专利19项、国家级新产品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新产品奖15项、参与制定标准10余项、承担省市级课题6项。另外,申请的专利达到160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公司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土后科研工作站、CNAS实验室、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河北省自建A级技术中心、河北省深海桩基配套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桥梁智能检测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荣誉

2004年被评为河北省百强企业。

2007年荣列国家火炬计划,2009~2016年,年年获评“中国橡胶工业百强企业”、“中国橡胶制品行业十强企业”、“中国交通企业名牌”,并首批通过了全国公路产品生产许可证和中铁铁路产品认证(CRCC)。

2011年“恒力”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预应力钢锚器获“全国科技创新成果金奖”。

2016年,公司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鲁班奖获奖供应商”、“詹天佑奖获奖供应商”。公司通过国际CE认证,获评国家信用AAA级企业。公司中心实验室通过国家CNAS认证。

2018年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高新技术企业(2009、2012、2015、2018)。

2019年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河北诚信企业、中国科技创新示范单位。

2020年获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

公司19人入选河北省科技专家库,22人入选衡水市科技专家库,1人入选河北省科技奖励专家库,1人入选市管优秀专家,1人受聘为市检察院咨询专家,1人获市政府质量奖、2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