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暨石家庄市高级职业经理人首场培训成功举办

2021-09-23 09:4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暨石家庄市高级职业经理人首场培训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9月22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快乐沃克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暨石家庄市高级职业经理人首场培训”成功举办。来自石家庄市160余家中小企业负责人或主管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邢卫建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致辞。

苏会彬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职业经理人培育工作。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培育方案、管理规范、培训体系等,遴选了一批省级职业经理人培训机构,紧锣密鼓推动这项工作在全省落实。全省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培训、梯度培育,希望石家庄市的企业家朋友要及时关注、用好政策,善于借势借力,还要通过企业自身的努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经营管理、培育职业经理人,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要将培训课程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充分利用好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这个平台,实现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石家庄市160余家中小企业负责人或主管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介绍,开展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旨在通过提升学识、提高素养、开拓眼界,培养一批高素质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推动企业实现效益更高、管理更规范、竞争力更强和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工信厅工作谋划,5年内,石家庄市要培育初级职业经理人76000人,中级13500人,高级2900人,通过开展高级职业经理人的培训工作,共同探讨助力经济发展的途径和办法,并扎实推动成果转化,努力推动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初,石家庄市已印发了《职业经理人年度培训计划》,各县(市、区)工信部门按照要求,积极对接专业服务机构,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力争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同时,通过职业经理人培训,推进职业经理人才库建设,确保培育出一支能力强、业务精、层次结构合理的职业经理人队伍。”石家庄市工信局副局长邢卫建说。

培训会上,布道教育CEO欧德张结合战略与组织文化的关系、使命愿景如何提炼、价值观和业务的互动关系等话题作了《组织文化和领导力》主题分享。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深管理技能训练专家魏建艺围绕经理人要当好老师、从管理走向领导力、辅导下属的四个升级等内容作了《经理人的必修课》主题分享。

据悉,2021年,河北省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精品培训、远程学堂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省市县分级组织开展培训。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