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数字经济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玉田举行

2021-09-24 14: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春杰)9月23日下午,由玉田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北省信用协会数智化发展专委会、玉田县印刷包装机械协会承办,玉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协办的“数字玉田 智创未来 ——数字经济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玉田县青联会举行。河北省科学院机电研究所书记,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信用协会数智化发展专委会会长关春杰、执行会长马立彬、特聘专家刘占阳,玉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福顺,玉田县印刷包装机械协会会长郭亦霞,玉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长张铁庄等出席会议。

会中,玉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长张铁庄表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服务化,催生了就业创业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数字化时代呼唤更多智慧型工匠,人才资本已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推力。学校将加速数字化人才培养,赋能行业人才生态,推动数字化教学基地建设。

玉田县印刷包装机械协会会长郭亦霞表示,当下时代是由数据驱动、高度互联的时代,企业能否成功,将完全取决于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抓住机遇。数字战斗力不是来自外界,而是源于企业管理者的内心,数字化转型的最大阻力往往也是企业管理者的内心,企业领导者要突破认知瓶颈,提升境界和格局,提高以客户为中心的品质,才能推进数字化转型,让数字发挥出更强战斗力。

河北省科学院机电研究所书记,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信用协会数智化发展专委会特聘专家刘占阳在会中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推进数字化改革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顺应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最大变量,是赋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检验干部执行力创造力的实践考场。

玉田县印刷包装机械协会副会长、玉田县盛田印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理明表示,数字化带来的数字技术和新的商业创造性思维让盛田创造更快、更便宜、更好的服务和产品数字化变革重塑了盛田的商业模式、顾客用户体验和运营流程,将顾客与企业的品牌、商品和服务紧密关联起来。盛田印刷正在以扎实的步伐稳步前进。

河北省信用协会数智化发展专委会执行会长、盛田印刷数字化服务商石家庄协达科技总经理马立彬分享了如何用企业数字战斗力向管理要效益。数字化转型是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匹配企业的战略规划和商业模式,全方位地重新构建产业价值链和创新链,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数据通道,促进全渠道、全链路供需调配 和精准对接的一系列工作,“上云”“用数”“赋智”是其实现路径,最终目的是通过智慧化经营,实现降本增效和价值增值。

河北省信用协会数智化发展专委会会长关春杰在会上首先表达了对玉田县领导们的感谢,并表示希望玉田县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数字经济“爆发式”增长,全力打造辐射唐山的数字经济新高地。呼吁更多的专家能够带着团队、技术、资金、项目走进玉田、投资玉田,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坚定梦想、勇往直前,并肩踏上数字经济的新赛道,共创亮眼佳绩、共铸美好未来。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玉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福顺为河北省信用协会数智化发展专委会及玉田县印刷包装机械协会授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协会副会长叶理明表示,将积极协同玉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玉田县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创新发展政策,充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内容,促进数字经济细分领域产业集群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构建具有玉田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促进玉田县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特聘专家刘占阳为河北省信用协会数智化发展专委会及玉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授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张铁庄校长表示如何让职中走出来的学生在未来进入社会和工作中更加的从容,是玉田职教中心全体领导一直在长时间探索与反复实践、论证的。相信通过校企联合,打造产学研贯通的育人新模式会使让职教中心更快融入新的时代。

玉田县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陈福顺给予本次研讨会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当前用数字说话、用数字决策、用数字管理、用数字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风尚。数字经济的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持续拓展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边界。要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同步推进,促进融合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同时也希望通过河北省信用协会数智化发展专业委员会与县职教中心、印刷包装机械协会以及协达科技的强强联手,培养更多数字化专业人才,为我县数字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