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捷信举办金融知识启蒙课活动

2021-09-26 17:4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5日,内蒙古晨报联合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为晨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及其家长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财商启蒙与金融安全公开课”的金融知识启蒙课,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孩子们探索金融知识的兴趣,让金融知识在体验中萌芽。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记者来自呼和浩特市各个小学,大多是1-3年级的学生。捷信针对少年儿童的认知特点以及日常兴趣,设计了互动课堂,激发孩子们对于金融知识的热情。在课堂上,捷信讲师从“什么是货币”到“如何规划零花钱”再到“如何攒钱”,一步步由浅入深带领孩子们走进金融知识的大门,帮助他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储蓄和消费习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小记者们对这堂课非常着迷,在课堂上积极与讲师互动。来自先锋路小学的祁书蕾说,“我对货币的发展史最感兴趣,我们家就有好几枚古代的铜币呢!”“最早人类用贝壳当作货币,而我们现在用手机就能完成支付了,真神奇!”来自通顺街小学三年级的麻瑜容说,“这个课真有意思,难怪我每个月的零花钱都不够用,原来是没有做好规划!我是小记者,回到学校我也要把这些知识传播出去。”

捷信志愿者还通过视频小短片,为小记者和家长们揭秘了常见的消费陷阱,并总结出“三不一要”的口诀,提醒大家掌握基本的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保护好自家的“钱袋子”。来自落凤街小学的吴墨芾的妈妈听完课后,感慨道:“今天的公开课,不仅教会了孩子们如何正确消费,而且对我们家长也很有启发。特别重要的是这堂课也让我对征信有了正确的认识。以后,一定要通过正确的途径维护个人信用记录。”

未来,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消费金融机构,捷信将持续以实际行动促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并为提升全民金融素养、信用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